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国际艺博会即将盛大开

w8819-11-27 16:12作者: 未知作者

评论0

  这个冬日,一场国际艺术盛宴即将席卷南京城。

  11月27日,南京国际艺术季组委会暨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组委会正式发布重磅消息,为期两周的NAFI(南京国际艺术季)将于12月14日盛大登陆南京。本届艺术季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市文化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十竹斋艺术集团承办,南京十竹斋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相关的执行工作。

  艺术季期间,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南京艺术万象展、新·街口城市艺术燃空间和南京城市限定汇等系列活动,不仅将覆盖南京主要城区,还将带来很多意外的艺术邂逅,带给南京市民奉献一次独特的全景艺术体验。

  据主办方介绍,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14日至1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2号馆举办,届时将有三十余家海外画廊和艺术机构首次亮相南京。此次除南京本土艺术机构逸空间、问象、陶谷公园、渡月艺术等组成的南京艺量单元外,四方当代美术馆、金鹰当代艺术中心等南京非盈利机构也将首次亮相艺博会,展示南京当代艺术的全貌和蓬勃力量,更有多家国内知名画廊及艺术机构联合呈现影像的本体价值和文化融合的艺术观念。

  此次艺博会上,移动影像将被第一次成规模地呈现给观众,观众可以在主办方专门设立的移动影像、影像装置和摄影特别单元亲身体验。特别设置的声场夜单元,首次将影像和声音结合,带来前所未有的综合感官体验。还有多项公共影像艺术作品,将绽放在南京的新地标。

  作为艺术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三个风格各异、主题鲜明的主题展将为岁末的南京献上艺术的跨年礼。12月w88日的开幕展,将由来自故宫的《海错图》多媒体综合展领衔。

  该展览以故宫院藏清代《海错图》为蓝本,运用数字科技,生动再现聂璜笔下妙趣横生、多姿多彩的海洋生物世界,并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与公教活动,带领观众了解海洋生物习性、认识海洋文明,感受古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真正将奇幻、玩乐、探索融入了展览全程。

  观众可以在由8米巨幅投影营造的完整海错长卷中遨游,在真实与传说的组合迷宫中探寻海洋秘境,尽享奇幻带来的乐趣。

  此外,主办方还专门在展览中为观众们提供了游艺玩乐项目,观众不光可以跟着海鲜小当家学习经典海味料理的制作,还能利用海怪生成器亲手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新海怪。

  通过数字沙盘和3D Mapping 投影技术,各种海洋小生物随着日出日落和潮涨潮退,犹如立体百科书般一一展现在观众眼前。

  作为展览的重点内容,团队在展览中特意推出了以“小小宫迷养成记”为主题的公益亲子教育项目,并在现场配置导览员进行专场导览,帮助观众深度理解展览内容与海洋文明。

  项目中涉及的海洋知识由专业生物科学家严谨审核,STEAM 教育研发团队开发和制作的线上线下教育课程也被置入免费导览系统中。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将组织科普教育活动中的部分代表前往故宫博物院,近距离接触600年故宫的魅力,聆听故宫专家对《海错图》的生动讲解。

  除了故宫里的海洋世界——《海错图》多媒体综合展,万象展期间,从敦煌到高昌-丝路华光丝绸之路沉浸式壁画展、城市的运转——多媒体亲子互动展都将陆续亮相。

  新·街口城市艺术燃空间和南京城市限定汇等活动,也将陆续登场,精彩不断。

  (文/尚嵘峥)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