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收藏装饰之佳作 实力派画家朴

w8819-10-15 17:41作者: 未知作者

评论0

艺术欣赏——收藏装饰之佳作 实力派画家朴喆作品

字画投资与收藏,近年来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收藏艺术品,除了能消磨闲散时光,提升个人艺术修养之外,还能获得丰厚的经济回报。其低风险、高增长的优点,使得书画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资产配置和投资方式之一。近年来,由齐白石大师引领的齐派艺术创作流派备受瞩目。其对艺术和生活的诠释,对艺术创作的深刻理解和感悟以及对日常生活的热爱与表达,是当下人们创作绘画的重要参考。

作为齐白石的孙媳,朴喆一直专攻齐派艺术,是当下齐派艺术后人中的佼佼者。她笔下的一幅幅写意花鸟画作品,受到了众多藏家的喜爱,未来的升值潜力不可限量。

 

朴喆老师:1945年出生,职业画家。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现为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一级美术师,中国国际出版社书画特约编辑。其夫齐西来先生为白石老人嫡孙。朴喆女士在齐白石老人的影响下,在齐西来先生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专攻齐派绘画,画风细腻、气韵生动,完美承袭了齐派技法。受到画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其作品更广为画界和国内外各社会团体、收藏家、企业家、书画爱好者的高度选择,争相收藏。

 

朴喆老师斗方虾趣图作品《穷款》(正在【易从网】火热展售中)

都知道齐白石擅长画虾,作为其后人,朴喆画的虾自然也不差。这幅画中的虾活灵活现,一对眼睛由两笔浓墨点成,脑袋中间用一点焦墨左右两笔淡墨。虾须由数条浅墨勾勒,简略得当,一对前爪由细及粗,形似铁钳;虾腰一笔一节,连续数笔节节相扣,循序渐进,富于动感;虾壳时而厚重,时而透明,尾部寥寥几笔,既轻巧灵动,又饱含力度。

朴喆不仅虾画的好,画中的荷花也同样画的精彩。红荷墨叶,黄绿色的莲子,色彩搭配的相得益彰,颇有艺术感。朴喆将笔墨的浓淡掌握的恰到好处,一笔一笔落下去,竟恍若天成。

这幅画不仅颜值高,而且寓意也是丰富又吉祥。先说虾,虾的寓意深刻,北方喻其为“龙”,有镇宅吉祥之意,南方喻其为“银子”,取长久富贵之意。虾的身躯虽小,却也玉洁透明,也有淡泊名利的意思,象征着高尚的品格和纯洁坦诚的胸怀,表明了洁身自好的人生寄托。所以许多人喜欢在家里挂一幅虾画,不仅大方素雅,而且可以借助虾画彰显出自己高雅的品质,同时对风水也有很大帮助。

荷花就更不必多说,荷花不仅有和和美美、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之意;荷花中的莲蓬多籽,所以也寓意着多子多福,是花鸟画中经典又吉祥的题材之一。这幅荷花虾趣图,意趣生动、题材经典、寓意吉祥,是字画装饰、收藏投资的不二之选。

 

 

齐白石后人朴喆老师三尺竖幅国画《花开富贵》(正在【易从网】火热展售中)

随着人们对于精神文明的要求提高,书画也随之被人们喜爱。因为书画作品具有很浓厚的文化气息,是很多家庭和办公场所装饰中的绝佳选择。比如,在家庭中挂几幅书画就可以体现一个家庭的文化品位;在酒店或餐厅挂几幅带有寓意的字画,甚至在办公场所,一些书画墨宝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装饰。

这幅《花开富贵》也是典型的齐派艺术风格,齐白石晚年的时候曾画了许多幅牵牛花国画,他笔下的牵牛花国画,常能于妙趣天然之间蕴含着对乡村田园之间的浓浓情怀。朴喆笔下的牵牛花,完美融汇了齐白石的神韵和自己的风格。藤蔓交叉错落,叶子自上而下排列,疏密有致、浓淡相宜。红色的牵牛花上流淌着一种朴实娴静、优雅卓然的姿态。整幅作品,清新中透着酣畅淋漓的笔墨情趣,令观者产生美的感受。片片枝叶间红色花朵,湿润浓淡的阔叶与娇丽动人的牵牛花的红色交相辉映,展现出美好幸福的生活情趣。

 

齐派艺术品——拍卖行业“领头羊”

下面以齐派艺术的开创者齐白石大师作品拍卖行情为例:

在w8811年中国嘉德春拍上,齐白石作品《花鸟四屏》拍出9w880万的天价!

在w8811年中国嘉德春拍夜场中,齐白石作品《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以8000万成交!

在w8811年嘉德春季拍卖会中,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创近现代书画拍卖世界纪录。

在w8817年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季拍卖会中,齐白石作品《山水十二条屏》拍出9.3亿,被誉为“估价最贵的中国艺术品”。

总之,在艺术品市场,齐派作品的拍卖和成交非常活跃,一直处于不断攀升的通道之中,多年来一直是书画拍卖的“领头羊”,深受收藏爱好者的热宠,在业内被誉为“艺术品中的软黄金”。拥有独特眼光的您,岂可错过?

“齐派艺术”引领中国画坛近百年,是我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被公认为是全人类的共同文化财富。

欣赏和购买齐白石后人朴喆老师作品,就来易从网。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