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第六届春节交易会即将开幕

w8814-01-24 16:56作者: 西红柿鸡蛋汤

评论0

马踏祥瑞迎新春,潘家园春节交易会将于1月29日(腊月二十九)正式开幕,为期九天。潘家园作为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已经形成了淘宝收藏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特色交易会。今年,潘家园春节交易会为推广淘宝收藏文化、活跃市场交易,在保留了市场内摊位的同时,还引入了很多时代感较强的娱乐项目,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体验性于一体,为广大游客朋友奉献一场马年新春盛会。

送春联乐淘宝  通关赢大奖

春节交易会的第一天,正值腊月二十九,我国民间有“二十九、贴年画”的传统风俗,贴上喜庆祝福的马年春联,预示着来年红红火火、开门大吉。为将这份祝福送给前来游玩的游客,高级书画师戴寿昌老师将在潘家园展厅为游客们书写春联,从上午十点开始,为时一个小时,每人可以领取一幅吉祥春联,把祝福带回家。

为增加新年热闹喜庆的氛围、满足广大藏友们淘宝的新春乐趣,今年市场内坐店商户和跳蚤市场正常营业,还增设了一百多家年货摊位。年货区除了年货和玩具等生活用品外,还结合潘家园淘宝特色增加了木雕、剪纸年画、苗绣、龙泉青瓷、邮票等工艺品和收藏品,不仅丰富了市场内的经营品类,游客们还可以在回味儿时记忆的同时体会到浓郁的年味。

如果你是淘宝达人,那么“淘宝通关赢大奖”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有兴趣参与通关的游客在商务中心领取通关卡,按要求寻找到12家商户,每日前50名集齐12枚生肖印章盖戳的游客可以领取新年礼品一份。

传统小车会与现代Cosplay   串联嗨翻全场

从腊月二十九日开始,每天在市场内还有长达三个小时环场表演,分为上下午场,以传统项目“小车会”为主,配合踩高跷、舞狮子、现代cosplay秀和卡通吉祥物的表演。由这几部分组成的“欢乐小车会”环场一周,在固定的位置停下来表演,既有新春的热闹氛围,也是对表演形式一次全新的尝试。

“小车会”是由浩浩荡荡的二十多个人的队伍组成,演员油彩化妆、包头、身着戏装,手拿道具,围着一个竹制的小车道具前行,有人拉车,有人推车,虽角度不同,动作却协调一致,犹如一个完整的小车在行走。在“小车会”后面还有踩高跷、舞狮子等传统民间艺术表演,形成一道独特的民俗景观。

为与传统的小车会风格统一,Cosplay秀在动漫游戏的角色扮演基础上稍作调整,主打中国风,以《仙剑奇侠传》中的人物角色为主,扮演者均有四五年的角色扮演经验,他们用另一种风格重新诠释了我们心中的李逍遥和赵灵儿,在角色中表达自我让这场表演秀更加精彩。在这个队伍中的还有6个可爱的卡通吉祥物,如孩子们喜欢的米奇、蓝精灵、kitty猫和熊大熊二等卡通形象,还有中国人都喜欢的福禄寿卡通形象, 届时各种呆萌可爱的动作将给小朋友们带来无限的惊喜和欢乐。

免费鉴宝享财富乐趣

鉴宝活动是潘家园交易会的特色活动,北大宝石鉴定中心常驻潘家园也为藏家提供了保障。为回馈广大藏家对潘家园的支持,潘家园每年举行三次免费鉴宝活动,春节的免费鉴宝活动是其中规模最大、鉴定专家最多的一次,既让游客们可以在开春之际一边淘珍宝,一边辨真伪,又满足游客们“逛潘家园淘珍宝”的乐趣。此次免费鉴宝的品类涉及珠宝玉器、古玩杂项、文玩、工艺品,鉴宝老师的团队也是相当权威,有北大宝石鉴定中心何志红老师、珠宝鉴定师资师俊超、资深藏家李云鹏、果福军。不论是您交易会期间购买的,还是您家里收藏的,只要在交易会期间收到潘家园“鉴宝邀请券”的游客,就可以在大年初七上午9点半来潘家园展厅享受免费鉴宝。

此外,春节交易会期间市场内还有威风锣鼓表演、免费看电影、猜谜语、摄影比赛等活动,凡是持有入场卷结尾为“14”的游客朋友们,可凭卷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惊喜不断!

附: 春节交易会节目安排

笔会赠春联

时间:1月29日上午10:00―11:00(腊月二十九)

地点:潘家园展厅

威风锣鼓

时间:2月4日上午9:00―11:00(正月初五)

地点:市场北门

免费鉴宝会

时间:2月6日上午9:30―11:30(正月初七)

地点:潘家园展厅

免费看电影

时间:1月31日至2月6日  每日13:30(初一至初七)

地点:潘家园展厅

环场表演节目

内容:欢乐小车会、舞狮子、高跷、卡通娃娃

时间:1月29日至2月6日(不含1月30日)  上午9:30―11:00   下午1:30―3:00

Cosplay

时间:1月29日至2月6日(不含1月30日)  上午9:30―11:00   下午1:30―3:00

地点:环场

谜语墙

内容:每日有40条谜语供游客朋友们猜谜娱乐,猜到谜底者可找工作人员对出谜底,回答正确者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地点:西地摊北面

淘宝通关

内容:参与通关的游客在商务中心领取通关图,按照提示找出12家商户参与盖生肖纪念戳,每日前50名集齐12枚生肖印章的游客,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并经登记之后可免费订阅w8814全年的潘家园报。

摄影比赛

内容:在春节期间拍下潘家园市场内的欢乐画面,将作品发送到邮箱[email protected]进行参赛,工作人员于正月十五日选出优胜者,赠送纪念品。获奖作品将刊登在潘家园报上,同时会还将获奖作品张贴在市场西区墙壁上。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