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画全集》故宫卷今日北京首发

w8810-12-29 11:27作者: 未知作者

评论0

宋代绘画代表着中国古代绘画的巅峰,却由于历史原因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多个著名博物馆中。致力于对宋代绘画进行全面整理的《宋画全集》被认为是继《全宋词》、《全宋诗》、《全宋文》等大型典籍后,对宋代文化艺术的一次大规模专题性的研究成果。今天,《宋画全集》故宫卷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

《宋画全集》第七卷第二册

《宋画全集》故宫卷收录了北京故宫博物院所藏五代、两宋、辽、金等全部绘画250余件,包括宋徽宗的《听琴图》、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等难得一见的存世珍品。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说,北京故宫所收藏的宋画占到了现存宋画的1/4,同台北故宫数量差不多,两家博物馆收藏的宋画,共占到全部宋画的一半以上。

始于w8805年的《宋画全集》计划出版8卷28册,分为图册与文献两部分,计划收编海内外宋画精品1000多件。其中,图册部分共7卷,第八卷为宋画文献汇编。据介绍,《宋画全集》第一、二、三、六、七卷目前都已出版。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