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博物馆

w8809-07-31 10:09作者: webmaster

评论0

青岛市博物馆位于市区东部世纪广场,国际会展中心南侧,与海尔科技馆相连接,是一座集文物陈列、艺术展览、收藏研究、学术科研为一体的展馆。博物馆庄重典雅的建筑造型、流畅的园廊结构,蔚蓝色的屋面设计以及与之相互应的宽敞广场叠水喷泉,绿色草坪构成一幅现代都市气势宏伟的建筑交响,是一处亮丽的文化旅游景点。

市博物馆馆藏有书法、绘画、陶瓷、青铜器、钱币、珐琅器、玺印、甲骨、竹木牙雕等30余个门类,内容丰富,其中书画、瓷器、玉器、钱币为馆藏特色。

市博物馆有16个展厅,展厅面积6000余平方米,设有《青岛历史文明之光》大型文物展和《馆藏明清书画陈列》、《馆藏近现代书画陈列》、《馆藏古代瓷器艺术陈列》、《馆藏历代货币陈列》、《馆藏古代工艺品陈列》、《馆藏国际交往礼品陈列》等7个展厅。其他展厅根据需要,随时举办一些有影响的展览,传播先进文化,满足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

市博物馆拥有一批讲解员,为参观者提供知识服务;配有电子触摸屏和能够输出中、英、日三种语言的导游系列,方便观众了解文物知识;设有卖品部和休息区,方便群众休闲和餐饮。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