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恺山水画欣赏,品味山水田园间的妙趣自

w8819-12-23 12:27作者: 未知作者

评论0

吴大恺山水画欣赏,品味山水田园间的妙趣自然

 

 

山水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之所以这样源远流长,是因为山水画有着不一样的精神气韵和生命力,这生命力是画家在创作过程中赋予它的。每一位画家笔下的山水画都有着不一样的灵魂,今天,就一起来感受一下当代画家吴大恺笔下山水画的生命力之所在吧!

吴大恺山水画一:《清泉带雨出寒烟》

 

吴大恺四尺竖幅山水画作品《清泉带雨出寒烟》【易从网】

吴大恺这幅山水画作品《清泉带雨出寒烟》有一种超尘绝世的清新之感,透过画卷,我们能够感受到的是一种清、雅、淡、静、幽的山水画意境,在他的笔下,功名利禄,世态炎凉都抛之脑后,这是一种禅意的精神境界。画面中没有浮躁之风,那些树林浸染、小桥流水裹挟下的美妙与老子提倡的“致虚极、守静笃“相恰恰吻合,展现出一种物我天成的艺术境界,是一幅适合收藏品赏的佳作。

吴大恺山水画二:《遥碧亭》

 

青绿国画典藏 吴大恺最新力作山水画《遥碧亭》【易从网】

这幅青绿国画山水画作品是吴大恺的《遥碧亭》,此作品婉约大气,底蕴深厚。画面中可以看到山峦在淡雅的笔墨中和谐雅致,灵动而不失沉稳,江水转角处仿佛隐藏着一个别样的精彩世界,引人遐想,江渚之上,一老伯悠然行舟,岸边碧树春红,奇石瓦砾,加上作品上方的题词更是让整幅作品意境倍增,欣赏起来也是妙然自得。

吴大恺山水画三:《泉落青山白云飞》

 

吴大恺最新力作新品山水画《泉落青山白云飞》【易从网】

这幅山水画是吴大恺的《泉落青山白云飞》,此作品气韵生动,意境深远。画面中笔墨运用紧密而不纤弱,雄伟却又秀雅,大千世界的山水神韵尽在笔墨游走间展露无疑,群山连绵不绝,山海苍茫,夹岸之间小河流淌,水天一色,静谧中透着灵动,雅致间展现奢华。严谨的画风,巧妙地构图,正工丽而无匠气,紧密而不纤弱,意境与气韵,尽显于方寸之间,是特别值得收藏品鉴的一幅山水画作品。

吴大恺山水画四:《佛教四大名山》

 

收藏必升值 吴大恺春夏秋冬四条屏《佛教四大名山》【易从网】

这幅是吴大恺的山水画作品《佛教四大名山》,此作品中描绘的四大名山彰显出雄奇伟创的姿态,特别是在吴大恺的笔下,这些山水画仿佛具备了生命力一般。画面中可以看到,在创作过程中作品追求色与墨、点与线、勾勒与皴染的变化和统一,追求密集中的和谐与适度,追求意境的含蓄与深邃美,既能以精密的方式表现秀美的风格,也能用自由奔放的笔墨表现宏壮的气势。一笔一墨之间无不展现出先生深厚的艺术水准,行笔于秀润缜密之中,透出潇洒清逸和浑厚华滋的韵度,作品意境郁勃幽邃,妙到自然,推荐收藏。

山水画的世界是一个用精神去感悟的世界,是一个需要不断创新的世界,也是能够让人安静下来的世界。品赏吴大恺的山水画,品的是一种趣味,品的是一种悠扬,品的是一种对艺术的无上情怀。

 

【好消息】春节将至之际,易从网为回馈广大老顾客,现举办春节大酬宾活动,凡是选购易从网字画的顾客可享受买1000送1000的活动,多买多得,详情请点击登录易从网官方首页了解更多!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