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第54期·仲夏拍卖会首日人气旺盛

w8819-06-25 11:23作者: 雅昌艺术网专稿

评论0

嘉德四季第54期·仲夏拍卖会于6月24日上午举槌,首日各专场人头攒动,买家纷纷出手竞价,现场气氛火热。瓷器专场更是创下了96.5%的惊人成交率,中国书画两个专场亦频现亮点,首日许多拍品远超估价成交,让人在炎炎夏日里也感受到了艺术品拍卖市场的热力。

中国书画

甄选精品力作

场上人气旺盛

“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于6月24日上午举槌,场上人气旺盛,竞拍热烈,成交活跃,356件甄选的精品力作成交比率达72%,总成交2477.3万元。

“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由多位重要藏家提供的精品汇聚而成,如“庆有余堂藏画”、“识马堂藏画”、“台北同一藏家”、“艺苑集珍”等专题,均为藏家多年精心搜罗而成,收藏脉络清晰。此外,还有娄师白、白蕉、、李庚等个人作品专题,为藏家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

“名家墨缘”是嘉德四季以“大名家的小品,小名家的精品”为宗旨,一直努力打造的高品质近现代书画版块。本期依旧秉承“准、精、新”的标准,遴选推出、、、、、、启功、王雪涛等耳熟能详的艺术名家力作,引得藏家竞相出价。傅抱石《瀑图》以345万元远超估价成交,拔得本场头筹。齐白石《红梅图》以189.8万元成交,黄胄《送粮图》以138万元成交。

Lot 88

傅抱石 观瀑图

纸本 镜心

27×32 cm

成交价:RMB 3,450,000

Lot 86

齐白石 红梅图

纸本 立轴

168×42 cm

成交价:RMB 1,897,500

Lot 98

黄胄 送粮图

纸本 镜心

81×31 cm

成交价:RMB 1,380,000

Lot 96

黄胄 喂鸡图

纸本 立轴

88×47 cm

成交价:RMB 9w88,000

Lot 112

 母子图

纸本 镜心

64×64 cm

成交价:RMB 644,000

精彩纷呈 成交活跃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作为嘉德四季的常设专场,深受藏家关注和喜爱。专场于6月24日下午举槌,近现代书画及书法共385件拍品题材多样,涵盖面广,价格空间广阔,藏家纷纷出手竞价。成交比率近70%,总成交779.1万元。

本期专场既有一线名家的赏心之作,亦有大量优秀书家画家的精彩作品,还有不少政治名人、文人雅士的作品,质量整齐,精彩纷呈,引发一轮轮热烈竞拍。启功《深山隐居图》以29.9万元成交。黄胄《子母鸡图》以25.3万元成交,吴青霞《飞腾万里》以w88.7万元成交,《草书四条屏》以17.25万元成交。

Lot 499

启功 深山隐居图

绢本 立轴

96×35 cm

成交价:RMB 299,000

Lot 449

黄胄 子母鸡图

纸本 镜心

91×34 cm

成交价:RMB 253,000

Lot 666

于右任 草书四条屏

纸本 四条屏

136×34 cm(4)

成交价:RMB 172,500

 

瓷器 玉器 工艺品

佳瓷荟萃

成交率高达96.5%

“瓷器”专场汇集诸多嘉友的藏品,形色兼备,琳琅满目,异彩纷呈。场上人气火爆,成交惊人。专场成交比率高达96.5%,总成交1434.1万元。

本期专场推出十一个“同一私人收藏”专题,品类丰富,品质上佳,适合不同藏家的多元收藏品味,而且多具有一定的专题性,对于新藏家的收藏体系构建,意义非凡。一些知名及各界名人的旧藏之物,可靠,传承有序,贴合藏友入藏心理,更是引起场上激烈竞争。专场下半部分以明末清初瓷器、清代官窑瓷器及单色釉瓷器为主体,也引起一轮轮热烈角逐,成交喜人。

清乾隆“五彩龙凤纹小碗一对”以46万元成交,清雍正“青花灵芝花卉纹摩羯耳莲瓣杯”以37.95万元成交,清康熙“五彩龙凤纹小碗”以34.5万元成交。民国“程门款浅绛彩高士花鸟纹狮耳方瓶、徐仲南款粉彩山水人物纹瓷板挂屏各一件”以 31.05万元远超估价成交,清乾隆“粉彩神仙人物纹瓷板挂屏”以26.45万元成交,清康熙“青花矾红云龙纹大碗”以17.25万元成交。

Lot 2410

清乾隆

五彩龙凤纹小碗一对

直径 D 13

成交价:RMB 460,000

Lot 2401

清雍正

青花折枝灵芝花卉纹摩羯耳莲瓣杯

长 L 11.7

成交价:RMB 379,500

Lot 2385

清康熙

五彩龙凤纹小碗

直径 D 13.3

成交价:RMB 345,000

Lot 2239

民国

程门款浅绛彩高士花鸟纹狮耳方瓶、徐仲南款

粉彩山水人物纹瓷板挂屏各一件

高 H 32、34×23、瓷板 19.8×11.6

成交价:RMB 310,500

Lot 2106

清乾隆

粉彩神仙人物纹瓷板挂屏

70×52、瓷板 56.5×40.2

成交价:RMB 264,500

Lot w8890

清康熙

青花矾红云龙纹大碗

直径 D 17.8

成交价:RMB 172,500

Lot 2127

清雍正

黄地绿彩云鹤纹碗

直径 D 15.2

成交价:RMB 138,000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