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w8819(第十二届)杭州艺术博览

w8819-05-28 11:55作者: 雅昌艺术网 

评论0

w8819(第十二届)杭州艺术博览会w8819.5.31-6.2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D馆主办: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都市快报社协办: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支持:七彩小镇

盛夏未至,艺术先行。

5月31日,w8819(第十二届)杭州艺术博览会在钱塘江畔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D馆开展。届时,艺术将点爆杭州的初夏,与湖边的、宜人的江风、保俶塔的塔尖一同升温。

作为江浙沪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型艺术博览会,在“经典与未来”的主题下,第十二届杭州艺博会顺应“国际性”、“综合性”、“包容性”,引入更多、更新、更全的优秀艺术资源,策展“经典艺术”、“未来艺术”、“艺术”及“艺术+”四大版块,涵括87家国内外艺术机构,10000平米的展览空间特别设置了原味专业艺术之旅与互动潮玩艺术之旅两路观赏。

展会在实现专业艺术品交易平台功能的同时,也致力于提升艺术视野,普及“大众美育”,为杭州乃至全国的专业观众及艺术爱好者输出更合口味的艺术干货。

6大主题展览诠释“经典艺术”

联合策展人共同打开国际化艺术视野

《女学生陈霈》 布面油画 80×60cm(全山石艺术基金会藏)

推广“大众美育”,可以极大程度上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艺博会邀请了6位 “联合策展人”策展人聚焦“经典艺术”。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全山石担任杭州本土美术馆“全山石艺术中心”展区策展人,最为瞩目的是俄罗斯巨型壁画原稿《奥林匹克圣火》,这幅长达12.3米,高5.2米的巨作描绘了奥林匹亚赫拉神庙遗址前举行的庄重点火仪式,圣火唤起奥林匹克热情、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带给观者颇具震慑力的油画美感,也带来光明、团结、、和平与正义的感受……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靳尚谊w8815年在中心现场创作的人物作品《女学生陈霈》一直由全山石艺术基金会收藏至今,本届艺博会上将首度亮相。

上海协同青年策展人、银盐作品资深藏家杨慢慢共同呈现“镜头下的经典” 影像艺术收藏展。展览以第一代黑白摄影经典艺术家为线索,从构图到光影,再到冲洗配方,再现二战历史,并全面普及了“风景摄影”和“人文摄影”两大概念,展出的玛丽莲梦露杂志签名照、战地记者罗伯特卡帕镜头下的画家毕加索等耳熟能详的巨星形象尤其值得玩味。

另外,重庆的策展人带来“凝望星球”等川美油画名家群展,著名油画家、、、耿德法等作品均有展出,呈现出中国艺术的中坚力量。

艺术不只高冷

“未来艺术”:换种方式,让艺术变得新潮有趣

艺术不应该是小众的。本届展会中,“未来艺术”将用神奇的“艺术魔法”揭开艺术的高冷面纱,每一件作品都将以独特有趣的方式与观众产生互动交流。

材料即艺术?科技即艺术?影像即艺术?“未来艺术”让我们换种方式认识艺术!

北京共同艺术的“《纸是》第四回巡展——杭州站”,让寻常可见的生活用品“纸”有了各种可能性。艺术家李的纸雕塑在具象形态下竟然可以被无限延长;用辞海纸搓线编织,神奇的织出汉服、包袋;李红军《偏移的纸片》用纸片的叠加,刻画出千人千面…

陈芷豪《雕云》 170X170X100CM w8819 综合材料

用失传已久的宝石矿物绘制技法恢复的1:1高昌实物巨幅壁画和部分敦煌特窟保护的壁画真实而震撼,太舍千佛洞画院通过现代策展手段,模拟恢复了一个以柏孜克里克第九窟甬道为主体的斑斓世界。

中国美院的青年们更是“脑洞”大开。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动态雕塑群展让作品的每一秒钟都像在演出,陈芷豪的《雕云》用干冰气流和装置推力造出了3米高的迷你蘑菇云,每隔几分钟就会“轰炸”一下;“图形的嬗变”实验影像展精选传媒动画学院《影像图形语言》课程成果,平均时长一分多钟的短片,通过菠萝、酒杯、口香糖等生活中的物件,激发想象,解构“再现”,并运用手绘、定格、拼贴等有效的艺术手法演绎成生动的影像。好玩的是,我们将影片放在了四个奇妙的“盒子”中,想知道里面有趣的故事,需要自己去“洞见”。

“画廊艺术”新增国际单元

拓展杭州艺术品消费市场

杭州艺术博览会一直致力于艺术品消费平台的不断优化,培养和升级杭州艺术品市场,近年来收效良好。

Artemis Art Ajim Juxta_Arcology -  BabelMeltdown_122 x 92cm_Acrylic on Canvas_w8816_

FAYI Arts & Cultures Laurent HUNZINGER 《红螺湾-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 50 ×60cm 1983年 布面油画

FFA 当代艺术中心 吕良军 雪1 40×40cm 木板丙烯 w8819年

搭建起艺博会艺术消费平台的主力军“画廊艺术”版块“共吸纳国内外画廊72家,分别来自杭州、上海、北京、南京、重庆、成都等地,艺术形式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装置、雕塑等。其中杭州本土画廊占比30%,老牌画廊如恒庐美术馆、、东街6号,新生画廊如杭州品出、履道堂等均有参加。除中国美术学院外,学院艺术的代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首次参与,一系列学生数码手绘作品非常迎合现代人的审美。

Moufflet & Co 《无题》 版画

东街6号·艺术空间 -孔雀饭店后院42x30cm w8816年

占比27%,来自法国的FAYI Arts & Cultures和Moufflet and Co已经连续三届参加杭州艺博会,对杭州艺术品消费市场颇具信心,他们分别带来法国当代艺术家的油画作品及赵无极、毕加索等大师的版画作品。俄罗斯二十一世纪画廊把最纯正的俄罗斯艺术及代表性风景油画也带到了中国。另外,来自韩国的MOOKJI Art、马来西亚的Artemis Art、日本的Art Plan Gallery等7家海外画廊的现当代作品为展会“国际化”进程注入新鲜血液。

智慧支付进军艺术圈

“艺术+”版块全力聚焦美学生活

同样主打艺术品消费市场的艺术文创、艺术家居纳入“艺术+”板块,主打美学生活概念,也将传统的消费方式做了大幅升级。

“艺术未来市”以“自选超市”的形态集合了琳琅满目的个人工作室作品、艺术机构作品及品牌衍生品。展览上,观众将进入一个满载艺术的“未来市”中,扫一扫每件作品上的二维码即可将喜欢的作品带走。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和打造了“宜家式”空间概念,将艺术家居与绘画结合,利用新颖的展陈方式,会观众描绘了艺术品在日常生活中的模样。

艺术,将是未来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w8819(第十二届)杭州艺术博览会用多种艺术形态,亲近经典,洞见未来。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