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w8813-06-19 16:35作者: 未知作者

评论0

西泠印社 1904年创建于浙江杭州西湖。由浙派篆刻家丁仁、王禔、吴隐、叶铭发起创建,吴昌硕为第一任社长。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

 

  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西子湖畔孤山南麓。其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

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w8804年12月,具有国家第一类文物拍卖经营资质。依循西泠印社的百年文脉,西泠拍卖始终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为己任,每年定期举办春季、秋季大型拍卖会及特别专场。其以中国书画、文房清玩、金石篆刻等见长,广及名人手迹、古籍善本、庭园石雕、御窑金砖、紫砂、历代钱币、油画雕塑、名家漫画、当代名家玉雕、中国陈年名酒等门类。西泠拍卖旨在为藏家梳理具有文人情怀及生活雅趣的收藏脉络,着眼于艺术的广度与深度,不断地细分和创新艺术门类,发掘艺术品的深层价值,至今已推出十一个“中国首届”创新专场,备受业界关注。w8809年末,西泠拍卖入驻晚清大学士府王文韶故居,院落幽静典雅,物华文茂,极具中国江南古典建筑风格,亦传递了西泠拍卖倡导“艺文并重,典藏生活”的理念。

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持“真乃居先,诚为业本”的从业精神,连续被浙江省拍卖行业协会评为“浙江省规范诚信与业绩优秀拍卖企业”及“浙江省拍卖企业30强”,被杭州市政府授予“社会责任建设先进企业”、“杭州市重点服务业企业”等称号。w8811年,西泠拍卖获评“‘十一五’浙江省商贸百强企业”、新华网“w8811中国收藏诚信企业”等荣誉,并入选“w8811年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排行榜”,体现了公司的诚信规范经营宗旨和以社会责任感为己任的文化精神。近年来,西泠积极倡导“艺术融入生活”的创新经营理念,深入发掘艺术品的价值,致力于通过艺术普及化,提升人们的审美水平与文化修养,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并被国内多家权威媒体授予“最具文化底蕴”、“最具品牌价值”拍卖企业。

 

西泠印社官网: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