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艺美术馆

w8809-07-30 15:34作者: webmaster

评论0



温润典雅的白瓷,粗犷自然的磁州窑瓷器,精美绝伦的唐山瓷器,鬼斧神工的陶艺作品……昨日上午,《不灭的窑火永恒的艺术》———河北陶瓷艺术展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同日,河北工艺美术馆也在省民俗博物馆内正式挂牌成立。此次陶瓷展囊括了省内多位工艺美术大师的百余件陶瓷精品,展示了半个世纪来河北陶瓷的丰硕成果。
 
    当日上午10时整,河北工艺美术馆在省民俗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据负责征集工作的省民俗博物馆陈列博物馆主任康小兵介绍,我省工艺美术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工艺作品技艺精湛且独具魅力。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些传统的工艺因工厂停产、模具散失而逐步走向失传的边缘。为了把这些传统手工艺术更好的保存下来,河北省民俗博物馆、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的工作人员从w8805年开始,就走访全省各地的工艺美术大师,对那些濒于失传的传统工艺进行抢救性征集,“希望通过我们完善的保存、登记制度,能更好地把这些传统手工艺术的工艺流程、工艺特点成体系的保存下来,并为其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让更多的人领略河北传统工艺的魅力。”

    在当日的河北陶瓷艺术展上,精选出了我省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百余件陶瓷精品。在现场,参观者被工艺大师们的精湛工艺所折服,定瓷白瓷造型雅致、色泽莹润,唐山瓷器富丽柔婉、典雅艳丽,磁州窑瓷器粗犷奔放、自由潇洒……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期三个月,此外工艺美术馆还将举办其他类别河北传统手工艺品的专题展览,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到馆参观。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